月下思懿

“不要温和的走进那个良夜”

「叶樱」原来秋天没有蝉

此文是我自己想象的结局


这篇是be,这里是→he 


不是电视里的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01.


“先生,这位先生”


“您所乘坐的列车已经到达延安了”


“你是不舒服吗?要不要送您去医院?”



02.

列车长看着眼前这个面色苍白的男人,又用力推了推仍然没有醒来的迹象,胳膊垂落

列车长咽了口唾沫,颤抖着手去探他的鼻息…


叶冲在去往延安的火车上,死了,阳光从窗户射进车厢

延安的阳光,也没能温暖他的体温


再次见到他时是在医院,他躺在床上,阖着眼睛就像睡着了一样,如果忽视掉盖在他上身的白单子的话

何樱伸出手握住他的,还是那个熟悉的手掌,却没了一年四季无论何时都安心的温暖

她带着他的手扶上自己的脸庞,就这样的坐了一个下午

没有眼泪



03.

“来新娘看这里,笑一个”

“您能不能帮我一个忙”



“何小姐回来啦”

“刘婶”

“您这是去照相馆了?”

刘婶是她的邻居,北方人的热情使两个人熟络了起来,她笑着取出照片递了过去

“这就是婚纱啊,我家内丫头一直嚷嚷着也要穿着洋人的玩意儿,不得不说是真好看啊,诶?这位是?”

“他是我男人”

“长的可真俊郎,但我好像从来没见过他呢?这他的那块和你的怎么颜色不一样?”

“他有事在很远的地方,回不来”

“哦,这样啊那等他回来了让你刘婶看看,认认人,小何一会儿去我家吃饭吧”

“不了,我还有事谢谢刘婶,下次一定去”

刘婶走后,她望着远方,忽不知怎的,觉得眼眶和鼻子都有些发酸,深吸了一口气,喃喃道

“他真的离我好远,远到,我都找不到他了”



尾声:

何樱去拍了一个人的婚纱照留出了他的位置

把以前的合照剪开,让照相馆用特殊的方式把他贴到她的身边


原来秋天是没有蝉的,那年的延安也没有通车。


End.




评论(6)

热度(6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